尹默秋君

兴致来了才写的十分难见到生态的文笔差的懒写手

晚回家(微队八)

“啊……要困死了。”
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已经快两点半了。这大概是恋人有史以来回家最晚的一天。
他去参加公司聚会了,以我所知他是不喜欢酒的,酒量也就那样,除非是有很重要的原因他绝不喝。
要知道,他陪我喝的次数也不超过十个手指头。
我裹着一个毛毯窝在沙发里看着毫无营养的电视剧想让自己变得更清醒点,但是实在是太无聊我换成了看电影。
但还是很困。
于是我转而去吃苹果,刚在百度上看到吃苹果比喝咖啡更有效,还更健康。
但我高估了自己的胃,在刚吃完夜宵的情况下塞进一个苹果实在是愚蠢的行为,我扶着肚子几乎是爬着从卫生间里出来。
我猜我如果看到那时候的自己肯定会大叫一声“好恶心”然后踢一脚。
但我还是没有死心依旧顽强的爬上沙发颤颤巍巍的点开恐怖电影。
我从没发现恐怖电影竟如此催人入睡,从四面八方蹦出来的幽灵是那么可爱,bgm又是像轻音乐一样安静平和,加起来就像个asmr。
哦,我大概是没救了。
我拿来一张恋人硬是要买的杰尼龟模样的便利贴写了一句话贴在冰箱上。默默向门口挥了挥手就钻进被子的怀抱里了。
我爱被子,被子爱我。

本着在十二点之前回到家的想法答应了崔胜澈的邀约,毕竟部员都懂我的方式会放我走的。
我们去了公司附近的小酒馆,是胜澈他们常去的地方。
等菜都上来以后崔胜澈豪气的大力拍了桌子一下,朝空中紧绷直手臂打喊,“今夜全员不醉不归!”
我看到他手里的酒被撒出去一半的同时感受到了一丝危险。
要知道,我的第六感总是很准。

“知勋啊,你怎么不喝呢嘿嘿嘿,酒这么好喝。”崔胜澈趴倒在桌子上半眯着眼胡言乱语。
他开始把我代入到其他人了,从他的初恋到前女友到他的前男友到大学教授到爱因斯坦都客串过,最后他还加了耶稣。
无上的荣幸啊。
他突然睁大眼睛直直看向我,“……明浩,”我惊恐的看着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朝我走过来,他几乎要亲到我了。
“I'm sorry my bro. ”
我掏出他的手机想了想把搜索栏的李知勋换成了明浩,就当是我打晕他的补偿。
啧啧啧,一个大男人写什么明浩小可爱,应该跟我一样写哈尼才对。
我跟老板说了一声便拍拍他肩膀走了,他挣扎着起来也嚷嚷着:“好兄弟,好兄弟……”大力的拍了拍我的后背后重新跌进沙发。
我笑了笑,推开大门进入久违的新鲜空气中。
我估摸着净汉会发多大的脾气在已经泛着鱼肚白的天空下慢悠悠的走着。
小酒馆离家也就那么点距离,况且今天也不用上班,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哄我家小孩了。
我猜测着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颇为愉悦的走在荒无人烟的街上。
‘可能在门口设了陷阱……不,净汉不会做这么低级的东西,可能把牙膏换成芥末,或者奥利奥夹心。也有把书签放到其它页码,毕竟他经常弄这个。’
可能是抿了几口的啤酒起了作用,平日里的那些小玩笑也突然在我的心里变得无比可爱。
轻手轻脚的开门,把皮鞋慢慢的放到玄关后我几乎是以五秒一步的速度缓慢走进厨房,没有意外的在那里发现了一个贴在冰箱的便利贴。
“知秀是大笨蛋。”下面画了一个生气的天使蹦蹦。
我不禁很傻的咧开嘴轻声笑出来,在包里翻了翻拿出一个小鹿形状的便签,贴在杰尼龟旁边。
嗯,嘴对嘴,很好。
我把东西收拾好放在旁边去衣柜拿了一个毛绒被放在沙发上,现在进去睡会吵醒他的,而且他还在气头上。
我尽量放轻动作打开房门,踮着脚走到净汉旁边。
他睡得很熟,乖乖地侧躺着把半边脸埋到手臂里面,我轻拨开他有点掉色的刘海啄了一下他的眼睛。

当我起来的时候知秀又在沙发上睡得昏天暗地,虽然说过很多次晚回了也要上床睡但他也是笑着答应后又违约,我也只能在清晨的时候把客厅的温度调高一点,以免他感冒。
我光脚走到厨房的时候不外乎的发现一个新的便利贴贴在杰尼龟旁边。
“净汉是大可爱。”旁边一个微笑的豆眼蹦蹦,我拿下来在手里把玩着,意外瞄到一个黑字,我把它翻转过来。
“世界上最爱尹净汉的人写。”
真是,不能不原谅他啊。

—— 一个小插曲 ——
明浩急忙赶过来在店长的指引下心情复杂的看到额头上画着耙耙,旁边飞着几只原谅色的苍蝇,被红色油性笔画成半张脸的嘴唇外加无数个蓝色雀斑和一副大佬专用自带黑墨镜的崔胜澈一摊烂泥样的睡在地上。
知秀说:“Bro,这是知恩图报。”



很愉快的写完了,算是转换关系的后续,可能会不定期的更新这系列的文。
微队八,我就不打tag啦。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