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默秋君

兴致来了才写的十分难见到生态的文笔差的懒写手

柠檬汽水

是以前发过的,感觉太乱了微改后重新放上来
分成三段了,这是第一段


/ / / / / / / / / / / / / / / / /
1.
盛夏带来的风也透着一股热气,净汉哥联合着隔壁来找我们玩耍的洪老师把几个选拔出来的同学给推进音乐室里,让我们跟着李老师好好练。
音乐室里没有空调,几扇风扇在头顶上卖力的吹着却也毫无用处,我失神的望着黑板上的乐谱。我猜李老师肯定是疯了才会选我,毕竟我在音乐课是被李老师拖出来宁愿帮他翻谱也不愿听我歌声的人。
最近学校要举办什么团队合唱比赛,为此我们这几个大男生被李老师看中并给抽出来了。
“无论你有多黑你还是要把歌唱好的,”这是李老师在从一群人高马大的男生中选我的时候严肃的说的原话,“那样可能你的黑能被歌的光环遮盖一点点。”
哦,哥你最近是跟净汉哥学坏了是吗。
当然我是不敢说的,净汉哥就在旁边靠着洪老师笑眯眯的监督我们,说了那不是找死。
他指挥着我们编好队形后过去坐在琴椅上,“首先从第二小节开始练,先跟着我唱。”
不得不说李老师的琴技和歌声还是很好听的,毕竟它在一股浓重的汗臭味和要死不活的声音当中也是相当悦耳的。
我顺着乐谱拼命的想要把高音给提上去,踮起脚梗着脖子都差不多吼出声来,用了像个狮子一般的音量破完音后被李老师砸了一个粉笔头。
却在躲避时瞟到了一个一脸淡然的书呆子。
他没唱啊。
我撇撇嘴,在音乐开始后继续用力吼着高音。
然后被李老师砸了一本字典过来,耳边是徐明浩那欠揍的笑声。
这时离合唱还剩一个月。

下雨了。
我通常是不带雨伞的,家离学校近直接冲过去也没什么大碍,在夏天里这种事儿是及其痛快的。但今天不一样,我妹妹忘了带雨伞,我个男孩子没啥子事儿,但妹妹是个女孩子啊,还是个柔柔弱弱的小女孩,如果淋了雨感冒了咋办。
于是我让她在一楼等会儿便屁颠屁颠的去教室拿被我塞在抽屉最角落的一个学期没用的雨伞。
但愿她不会嫌弃。
我哼着被洗脑的合唱伴奏跑上楼,准备潇洒的大力甩开门时却停住了。
隐隐约约有一种低沉的男音伴着熟悉的歌词从厚重的铁门中穿过来,是合唱的歌曲。
我透过门缝望到一个单薄的背影和剪得利落的墨黑色短发,那个人坐在桌子上,腰肢细的不像话,在阳光下他的皮肤似乎是透明的,闪着光。
是书呆子。
他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好听,低沉的男声伴着缓慢的旋律在耳边环绕的感觉十分舒服,我轻哼起歌词随着眼前的的景象戛然而止。
他摔下了桌子。
“你……你没事吧!”
他捂着头蹲在那一动不动,我急忙跑过去想把他扶起来,他却在我碰到的瞬间往后快速蹬着腿后退。
我接近了几次却发现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站起来还拼命的躲着我,只好蹲下去跟他处于同样的高度,期望能够让他把手拿开看看伤势怎么样。
“诶,你把手拿开下呗,我又不会吃了你,就看一下有没有伤到。”
我等了一会儿见他依旧没有动作,斗争了几秒后果断很有男子气概的把他的手给扯下来后握住,防止他又跑掉。
“有哪里疼吗?”
他眼睛瞪的很大,起码是我认识他以后在他脸上读出的除了淡然意外的第一个表情。
我也不期望他能回答什么,就着抓着他的姿势把他的刘海一股儿掀上去,果然在额头边角的地方发现了被撞破的伤口,还不小。
“你这人也太不小心了,”那伤口看起来就很痛,也不知道他怎么一声都没吭,“先用这个贴一下,你回家后一定要消毒擦药,这两天尽量不要沾水。”
我在外套里拿出一个创口贴递给他,他的神色又恢复了以往我认识的样子,冷静的道了一声谢并拿走放在上衣口袋里。
只是可能因为皮肤太白了显得脸颊和耳尖有点红,我有点不确定他是不是发烧了。
他拍拍裤子站起来后去扶起几个倒下的椅子,我看着他戴上眼镜准备走便随口问了句,“你带雨伞了吗?”
他顿了顿后诧异的望向我,我用下巴向窗外指了指,他看了我一眼走到窗边隔着玻璃望向外面。他似乎真的没带雨伞,细长的眼睛眯了起来,我瞅着他那可怜兮兮的表情无头无脑的说了一句:“你要不要跟我撑一把伞?”
不瞒你说,那时候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毕竟我自认为我是绝不会做两个男人撑一把伞这种害臊的事情的人。
他转头看向我似乎很疑惑,皱着眉头盯了我几秒。
“……哦。”
哦,好吧,没想到你居然答应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