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默秋君

兴致来了才写的十分难见到生态的文笔差的懒写手

柠檬汽水

是以前发过的,感觉太乱了微改后重新放上来
分成三段了,第二段和第三段合成一篇发




/ / / / / / / / / / / / / / / / /
2
“合唱的事情我帮你吧。”
他上车之前对着我这么说,我在那几乎说得上是瀑布的雨水中随便点了点头迅速把他送上车,直接把雨伞扔进垃圾桶便死命跑回家里。
毕竟在那情况里撑不撑伞都是一样的。
我回家后把亲手调制的饮料放在妹妹房门前,当做赔罪。
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回房后坐在床上摊开书本给弄干。看这雨势明天多半只能呆在家里了,我宝贵的周末也只能伴着烦人的雨水声给消耗完。我悲惨于这样的事实,嘀咕着自己可悲的命运爬到床上睡觉。

我自认我是一个非常有亲和力的人,也是个社交能力不错的人,更是个有魅力的人,却怎样也想不到我的魅力大到能让一个半熟不熟的男生冒着大雨专门为了教我怎么唱歌故意跑到我家来。
所以说在门外见到书呆子的时候我是非常惊讶的。
更何况那时候他简直是从水里捞出来的样子,我猜他手中的那把雨伞也基本报废了。
“……你每次的出场方式都真令人印象深刻啊。”我塞给他一双拖鞋提议待会儿再我房间里洗一下,他推拒了几次便在我的“要不然我房间会湿的”的借口下成功妥协。
我借着他换鞋子的空档伸出手体验了一下雨势,却在一秒钟后就缩回来了。
我领着他上楼后塞给他几个比较小的衣服,他洗澡洗得很快,十分钟左右就出来了,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坐下来就准备开始练合唱。
我看着他半干不干的头发,迟疑了片刻还是开口,“那个,圆佑啊。”
他抬头疑问的望向我。
“你身体有没有不舒服什么的?”从昨天开始他脸上一直透着一抹不自然的红色我是记得的,今天他在那听着就恐怖的雨水中赶过来更是不用说,没有的感冒也能得了。
只是没想到气氛突然陷入尴尬。
我看着他从惊讶到瞳孔放大到脸色通红的低下头。
“……先练习吧。”他推了推快掉下来的眼睛说,我隐约看到他连脖子都透着微微的粉红色。
“ 你确定你还要教我吗, ”我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虽然我是很感谢啦。”
他沉默的坐在那里,久到我快被雨声给淹没时听到了一丝极细的声音。
“要的。”
“绝对要。”

他是在十点来到我家的,如今已经过了三个小时雨势才稍有减弱,他在我们家里吃了午饭后就提着我父母亲说着这孩子太瘦了后塞给他的几大包零食走了。
三个小时内我摸清了一点他的性格。有时他教到一半会突然停下来一脸凝重的坐在那儿,也不说话。起初我以为是我跟错了或者做错了什么事。
后来发现他只是在发呆而已。
这天后我们的关系确实缓和了不少,起码不会像以前那样说一句话就尴尬半天也不晓得该怎么接话。
我们商议后决定每天放学后都留个一个小时练习,一周的时间唱歌实力虽说不上突飞猛进也达到了能入耳的程度。上次在练习的时候还被李老师夸奖。
到此时,我们成为了一对好友。
3.
今天是一起练的第十四天。
我戳了戳坐在对面脑袋放空的全圆佑的脸颊,他斜眼瞄了我一眼拿起小风扇在我脸前晃来晃去。我猜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出汗的地方。
天气实在是闷热的很,吹在脸上的风也变了味,带着热气。
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连一滴汗都没流的。
他盯了我一会儿,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你应该叫我哥。”
“……啊?”
“按年龄来说我比你大一岁,”他无比认真的盯着我说,“所以你应该叫我哥。”
“这跟合唱有关系吗?”
“……”
他默默拾起被风吹到地上的乐谱,摆放好分给我,从新一个音一个音的教我唱。
其实这些音我也认识,只不过看着他认真的用手指头指着教我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也便配合着他的进度了。
我把玩着他戴下来放在一旁的眼镜,细细的,在阳光下反射得晃眼。 他看我走神也就撑着下巴看了我一阵。
“……可是你真的要叫我哥。”
“……哦。”
“对了,”我突然想起上次音乐课的情景,“你上次为什么没唱啊?”
他立马开口,“你看出来了?”
“嗯,可是你后面又自己偷偷练,有点意外。”
“怎么说呢,感觉你不是会对这种事很在意的人。”
我感觉到对面人因为这话的不对劲,想改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干脆闭嘴偷偷看着他的脸色。
他张了张口,半晌后又低下头去,“其实我也觉得很意外。”
我看着他耷拉下来的肩膀,头一次因为一个男生而手足无措。
他抬起眼皮迅速瞟了我一眼便窸窸窣窣的把谱子整理好,塞进书包站起身似乎是准备要回家。
这是一个及其普通的动作,我们每次都是这样分别的,今天却在心里没来由的焦躁,甚至不安。
看着他背上书包把桌子拼回去转身一步步走远,我心里越来越焦躁甚至在他真的要走出教室时很傻的一股脑冲过去使劲捉住他的手腕。
他一脸懵逼的看着我。
“我们去小卖部吧圆佑哥!”

老实说柠檬汽水并不是我的口味。
他坐在树荫下小口的喝着,眼睛眯起来像一只狐狸。
看他那么喜欢也就算了。
我呷了几口便看着旁边人的眼色,我们就那样坐在一起相对无言了几分钟。
他把喝了一半的汽水拧紧,“走吧,回家。”
“哦,好。”我连忙起身跟在他后面,想说些什么却不敢贸然开口,毕竟在这种状态说了啥都不合适。
跟在他后面都快到了分叉口烦恼着到底该不该跟他搭话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让我差点撞上去。
“抱歉,刚才我太没礼貌了。”
“下次练的时候把小八也一起叫上吧。”
“偶尔也可以找那几个老师请教一下,胜澈老师唱歌也很好的,比我好很多。”
“今天就到这里吧,”他转身很大力的揉了揉我的头,“明天见。”
我感觉我想说些什么便张了张口,但到他走掉前一个字都没说出口,事实上就算我开口了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把话接下去。
我看着他的背影挥着手目送他。
单薄的背影。
我突然想起他在班级里看向我的那一眼,我隐约感觉那其中的感情是我完全理解不来的。
这时我们离合唱还有两周。
手里握着的汽水不冰了。

评论

热度(8)